地团写梦家

谢谢你终于发现了我的主页(ゝω・´★)

都老师&你·𝓣𝓮𝓪𝓶𝓸翻糖夜晚

“`𝒯𝓮𝒶𝓂𝓸´––𝓂𝓮𝒶𝓃𝓈 𝓘 𝓁𝓸𝓋𝓮 𝓎𝓸𝓊”


正文


“……都老师……不要离开……我……”


意识模糊的昏迷之前,你说着这样的话,倒在了都暻秀的怀里。



你向都老师请了病假没有去补习。本就对你关心备至的都老师心里很是不舒服。


 由于你对都老师的小心思愈演愈烈,你开始接受和他视频聊天。细心的都老师从视频里发现你的状态很糟糕。


平时一个人住在家里,要好的朋友好巧不巧都有事不能脱身,最近却又生了病。你这样的情况让都老师难受得毫不亚于自己生病。起初由于你是独居,碍于礼貌且多有不便,都老师没有去看望你。


直到生病第三天的晚上。


       时光分割线      


请病假第一天的时候你和都老师的联系还很亲密,都老师借此知道你的精神状态还算不错。但是接下来的两天你不仅没有视频聊天,没有通电话,甚至连消息都不怎么回复……


都老师着了急。


场景描述

夜晚的光影潜逃在暗淡的星光下,深夜的城市被漠大的帘幕遮盖,掩藏着侣人的暧昧或是情人的偷情。都老师在客厅坐立不安。


他很担心你。毫无音讯,孤身一人……你的生病让他寝食难安失魂少魄。


“叮……”电话铃声响起,都老师急匆匆地抓起手机。是你。


“你怎么样了……?为什么没有消息……是不是身体情况更糟糕了……”


你听着他急切的声音。


“都老师……我……我很抱歉连续三天都没有去补习……”


“没关系的,身体要紧。”都老师刚开口,就意识到你的语气很虚弱,立马追问:


“你……?你是不是很难受……”


你拿着手机,肌肉无力,嗓子滚烫得犹如烈火燃烧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
“你回答我啊……?!你怎么了……”


“都老师……我好难受……”你艰难地挤出一句话,随即再也没力气开口。


“在家吗?”


“嗯嗯……”


“在家等着我。”


都老师随便抓起一件外套就往你家那边赶。


地点切换


开门的时候,你还穿着睡衣,头发随意挽起一个松松散散的发苞,柔柔弱弱地垂在你薄薄的肩膀上。


你不想让他看出来你已经很难受,只好强支病体,忍着眼泪低着眼睛:


“都老师,我去给你倒水……”


“不用了,回屋躺着吧。”他竭力压制着语气,但仍旧能听得出掩不住的心疼。看着你低垂的眼睛,透过散乱的发丝,也依稀看得出你柔白的脸色。


……介意我进你卧室吗?”


“没事的……”你虚弱地歪在床上,抱着被子通身颤抖。


他看看你的床头柜,叹了口气:


“在家不放药的吗……”


你点点头。


“傻丫头,怎么连药都不存……”他心疼地垂着眉毛:
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很难受……”


“我……我不想……”你停顿了一下,咳嗽地耳根通红:


“不想让都老师担心……”


“担心你本来就是我……”说到这里,都老师怕你多心,难为情地闭了口。


你看着他泛红的脸颊,还想再说什么,奈何身上一阵冷颤,虚弱地说:


“都老师……好冷……我身上好冷……”


身上发冷……?!都老师意识到了什么。果然,当他的手放在你的额头,滚烫的温度险些把都老师急疯:


“怎么烧得这么厉害……!!!都第三天了还没退烧吗……而且还这么严重……”


说着,他放下手,温和的语气满是掩不住的担心:


“之前几天都是这样发烧吗?”

“嗯……”


都老师急红了脸:


“怎么不去医院啊……?!你……你知不知道你这样……”


说到这里,他似乎是觉得下面的话有点难以开口,再一次难为情地把话咽了下去。


“不说了,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

“都老师……”你扯住他的胳膊,“不要……我不要去医院……”


都老师很着急,但还是用温柔的语气跟你说话:


“听话,我送你去医院好吗?你都高烧三天了……”


“不要去医院……我不要……”你眼泪汪汪,“去医院都老师就不会陪着我了……”


他的眼睛很明显地变了神色。


“……不会的”,他认真地看着你,“只要你需要,我会陪着你的。”


你也看着他的眼睛。他的眼睛很好看,是温柔的、怜爱的,融化的星光散落在他的眼睛里。


你还想再对他说什么,但脑袋却昏昏沉沉起来,眼前模模糊糊失去视线……


“都老师……不要离开……我……”


你的语气渐渐弱了下去,随即没有了声响,径直昏倒在一边。


都老师急忙扶住你,哪还顾得了避嫌或是害羞,担心地抱住你昏迷过去的身体:


“……你怎么样?!醒醒……”


情急之下都老师不顾许多,抱起你就往医院走。


     地点切换·医院     


你被安顿在病房里。都老师在走廊里踱步,脸色沉沉的。


“你好”,医生朝都老师走过来,“她的情况需要住院观察,这是住院确认单,请你签字确认。”


“是只有亲属才能签字吗……?”都老师皱了皱眉,“目前还联系不到……”


“除亲属之外,具有婚姻关系或者定向婚姻关系的未婚伴侣也可以的”,医生抛出一串专业解释,随后通俗地补充道:


“也就是说,如果是夫妻或者确认打算结婚的情侣,未婚夫或者未婚妻,都是可以签字的。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关系人有责签字。”


都老师沉默了一会儿。


“我是她男朋友。”


    视角切换    


都老师坐在病床边注视着你。夜很静,静得能听到点滴垂落的声音。都老师从来没有过像今天这样不安。他的心脏在剧烈地起伏着,带着担忧,带着心疼,还带着说不清的感情……


“都老师……不要离开我……”你的声音再次回荡在他耳边。


怎么忘得掉呢……


她需要的是只有我,或者仅仅是一个人的关心……?


正在情思缠绕的时候,你却终于苏醒了。


“都老师……”


“我在”,他回过神,看向你微微睁开的眼睛。


你还想起身,被他轻轻按了回去:


“躺着休息吧,别起来了。……你要说什么,我都知道。”


你看着他。嘴里本来有许多话,只是回旋在嘴边,却没有说出来。


他也看着你沉默了许久。


“……那什么”,他终于开了口,解释道,“刚刚住院签字,因为只有亲属、情侣和夫妻才能签字,所以……”


说到这里都老师的脸竟然也红了,难为情地咳了咳,话都卡在了嗓子里。


“所以我说我是你男朋友……”


他眨了眨眼,好看的眼睛带着水光。


“对不起,可能有点失礼……冒犯了……这也只是权宜之计,你,……你会介意吧……?”


你看着他认真而害羞的样子。


“没关系都老师……”


“真的……没关系吗……?”


“嗯。”你拿起力气平淡地笑了笑。


都老师显得有点局促,不好意思地垂下眼睛。


“……谢谢你。”


“应该是我谢谢你,都老师。”你看着他那一副略显紧张的样子,反而觉得既温暖又可爱。


“为什么难受不告诉我……生病这么严重,一直都……瞒着我……”

“我知道我或许不是你最亲密最在意的人,可是,……”


都老师说着,停了下去。他把心里的那些话很艰难地咽了下去。


“不是那样的都老师”,你听到这些急忙解释,“你……我其实……其实对你……”


说不下去。


“如果你早些对我说,如果我早点去看你照顾你,你现在就不会这样难受了……”他继续垂着眼睛,声音里是从来没有过的难过。


你听着。他眼角眉梢的内疚和心疼都注入了你心里。


“没有没有……”你也红着脸,“不是因为你……别那样……你这样我会,……”


说到这些的时候,你和都老师都总是有点难为情。


“对了”,都老师取出餐盒,“医生说你血糖很低,应该是没吃饭……”他说着很是心疼,“不会照顾自己……”


“我没精神,不想吃,也懒得吃……”


“那你怎么不告诉我呢……”他叹了口气,继续说:


“我知道周围的外卖你吃了不舒服,医院附近的饭你也不合口。本来想回我自己家给你做饭拿过来,但是又担心你一个人在医院……”

“刚刚恰好发现医院有自助厨房,所以我给你做了饭。”


他小心地拿起餐盒,“我记得你说过喜欢吃翻糖味的料理,刚刚我问过了医生,你现在也可以摄入糖,所以……


他难为情地对你说:


“如果不介意,做给你的饭……还是吃一点……”


你接过餐盒,清甜的味道渗入你的唇齿之间,萦绕在你的舌尖。


嘴角不禁上扬,眼里却泛起眼泪。


他就那样静静地注视着你。那种来自于他的、独特的以及已经在你心里不可替代的温度流淌在你心里。他的温暖和细心,关切与细腻,成熟与害羞……


一个人住在这里,许多孤独的、恐惧的夜晚,泪水和黑暗,担忧与梦想……都老师让你感觉到了从来没有过的温暖与恰到好处的热烈。


“怎么……怎么哭了?”都老师看着你垂到餐盒里的泪珠,关切地问:


“是身体难受?还是心里不舒服……?”


你摇摇头,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。


“那……那是不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……?或者是……”


话没说完就被你的拥抱打断了。


他看着你主动对他的拥抱,一时也忘记了要说什么。


“都老师……”你再也说不出来了,只是扑在他怀里哭得像个孩子。


蓝白的窗帘已经拉上,漏着夜色的静谧与安逸。星星散落在拥抱的温度之间。


都老师,我喜欢你。


       番外       

出院了。

“都老师,你学过拉丁文吗?”

“学过啊,怎么啦?”

“那……那你知道𝓣𝓮𝓪𝓶𝓸是什么意思吗……”


他凝视着你绯红的双脸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阳光洒落,轻淡地就像稀薄的纱,晶亮得安心,泛着淡淡的光影。

风散在耳边。他的温度比阳光还耀眼。

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80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地团写梦家 | Powered by LOFTER